句号酱

写尬文,尬写文。

© 句号酱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全职男你】蛋黄酱系男子/孙翔bg


     醋系男子/张佳乐


     盐系少年/乔一帆


     糖系少年/卢瀚文




     “翔翔,你知道Marie-Antoine Carême吗?”你嘴里说出一串意义不明的音节,抬眼看向对面的人。



     “哈?”他挑眉看向你,“你又在说什么东西,好好吃东西不可以吗?”



     你拿起手旁的蛋黄酱挤在土豆沙拉上,嗤笑了一声,“哼,这你都不知道,他可是发明了蛋黄酱这种伟大的东西哦!”



     “噢。”孙翔不为所动。



     “翔翔你太冷漠了,这样是不会有女朋友的哦!”你气急败坏,顺起手中的蛋黄酱就给对方的碗里挤上一坨。



     “卧槽,你干什么啊,这样还能吃吗??”孙翔把自己的碗推开老远,一脸嫌弃。



     “怎么不能,蛋黄酱可是极品中的极品啊。这是我送给你最后的礼物,不用谢了。”你又把碗推回他的面前,一本正经,竖起大拇指,“好吃到死亡。”



     孙翔只觉得你睁眼说瞎话的本领日渐厉害,即使在离开的前一天,这张嘴也停不下来。



     哦对了,你的确是要离开。



     离开战队,离开轮回,离开s市,不超过两年的职业生涯随随便便就结束了,想到这孙翔心里说不上来的烦躁,“你本来可以不走的。”



     你笑叹。



     原来孙翔他还在纠结这事,从你决定要离开的时候,他就一直在重复这句话,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,你离开的理由。



     孙翔当然也知道,你弯起唇角,看着心情明显不太好的男人,调侃道:“怎么,现在知道我的好,不舍得我走了啊。”



     他没心情和你开玩笑,不爽的心情全然展现在脸上,气氛不太妙。



     你可见不得他这样,站起身一巴掌拍向他的脑袋,顺手揉两把,“你够了吧,还要这幅样子到什么时候,对于前辈的离开总要学会接受吧,又不是还没长大的小朋友诶。”



     顺滑的发丝被你揉乱,心情却出乎意料的好,趁他还没有阻止你的动作赶紧收回了手,一副认真的表情,“从各个方面来说,如今的我真的不比刚进轮回的那个时候了,一味的停滞不前只会让我感到害怕,我觉得我不能继续下去了,或者是说我没有自信做的更好,相信这点你从平常和我战斗的时候就能感受到吧。”



     难得没有对你弄乱他的发型而生气,他兀自说,“那又怎样,没有人会怪你,只要你再继续……”



     没等他说完话,你就打断了他,紧盯着他的双眼,“翔翔,有一点我希望你能明白,我离开并不是谁逼我的,而是我自己想要走。”



     孙翔翕动了一下嘴唇,反驳的话都已经到了嘴边,最后却还是什么都没说。



     你坐回位置上,一言不发的喝着汽水,夏天的热空气在傍晚也不见消散,撸了撸额前被汗水打湿的刘海,向窗外看去。



     对面就是轮回总部,不用多花时间,随随便便穿着一双人字拖就可以走到这里的小饭店,这里的冰汽水也好,烤香肠也好,老板特制的蛋黄酱土豆泥也好,暂时是吃不到了。



     这种小事情让你遗憾,相较之下,离开队里的这件事反而让你感到一丝庆幸,每天早上都穿戴整齐准备去训练,但总是被恐惧压的迈不出脚步,你害怕这样的自己,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。



     视线重新投向对面的人,一米八几的大高个缩在椅子上,白t被他弄的皱皱巴巴,此时正一手撑在下巴上郁闷的拿着筷子把碗里的食物翻来覆去。



     孙翔不一样,他的职业生涯才叫真正的坎坷不平,从越云到嘉世再到轮回等等风波,一个为了梦想打职业的少年,凭借着可怕的实力硬着头皮上。



     张扬又洒脱,比起刚刚出道的时候,他的棱角已经被磨平了不少,忽略他有时候喜欢犯蠢。


     这么一个有天赋又肯努力的人没有理由不发光。



     他的出现让你疲乏的身体里有一种坚定而平稳的力量滋生。



     你望着他金黄色的脑袋,头发被你揉的乱七八糟,在他脑袋上扬起一个可笑的弧度,就像刚搅拌出来的蛋黄酱一样。



     他感受到你不太妙的眼神,“……别用这种眼神看我。”



     “可是你像蛋黄酱。”



     “???”孙翔不解,“怎么又说到蛋黄酱上了,你就这么喜欢蛋黄酱??”



     你一脸正色,“是的,喜欢,超越一切的喜欢。蛋黄酱,再吃十年也不会腻。”



     他有点炸毛,“哇靠,别学叶秋说话!!”



     “好嘛…”你低头憋笑,对于又一次成功让他恼羞成怒感到愉悦,挖了一勺蛋黄酱土豆泥,那微妙的柠檬汁和芥末酱的口感,让你再次确定,如果不是这里的话绝对吃不到这么让人心动的蛋黄酱。



     清香爽口,回味浓厚,呈粘稠态的酱泥,有一定的韧性却又柔软适度,滑润、爽快的酸味感刺激着你的味觉,你莫名惆怅起来,“翔翔,离开以后吃不到蛋黄酱可怎么办啊。”



     “想吃就去超市买啊!”孙翔对此嗤之以鼻,这种又油又腥的东西明明哪里都能买到,不管是配上蔬菜还是水果都非常难吃,他实在不能理解你对蛋黄酱到痴迷的喜爱程度。



     你不置可否,但是你知道不是这里的蛋黄酱就不行,就像对面那个坐着的人不是翔翔的话,说不定你也吃不下去了。



     短暂的沉默,孙翔突然叫了你的名字。



     “嗯?”你对上他的眼睛。



     他看向窗外,欲言又止,“算了,没什么。”



     “搞什么啊你,有话就直说好不好。”你无语。



     “噢,你这个月蛋黄酱吃的不少吧,看起来胖了。”



     难得的被孙翔噎住,你停下手中的动作,嘴角抽了抽,“临走之前不能说点好听的吗?”



     他认真思考了一下,“那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?”



     直白的让你无法招架,你的语气软了软,“翔翔,等我瘦了再来找你哦,一定要等我哦。”



     他一脸不快,“不想见就直说好吧。”



     ???



     你简直跟不上这个人的脑回路。



     吃完饭,你们决定到附近人少一点的的公园里散步,傍晚七点,墨蓝色和黑色铺染整片天空,你走在附近的黑白琴键阶梯上,感叹着这里不管怎么踩上去都是好听的声音。



     两人心照不宣的没有插科打诨,孙翔站在楼梯上边,还差几级台阶的距离,身后是暖色的街灯,飞虫围着灯火打转,美好的东西就是有让人扑上去的一万个理由。



     因为是背光,你看不清他的脸。



     莫名的你有一种冲动,朝上方的人伸出手,孙翔以为你又要玩什么,毫不犹豫的就握住了你,掌心的温度让人感到安心,你一鼓作气跨过四级台阶,在他旁边站稳了身子。



     任凭夜风吹乱了你的短发,你蓦地紧了紧手心,将他握的更紧了一些。



     没有说话,也没有刻意看他,但是明显的感觉到他的僵硬蔓延到全身。



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可能是十几秒也可能是几分钟,你才渐渐松开他的手,掌心里的温度即使在夏天也流失的那么迅速。



     你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,语气努力和平常一样,“你别不是吓着了吧,诶,我就想试试,明天都要离开了,我要是再不这样做一次肯定要后悔的!”



     对方不说话,你突然有些心慌。



     “你别这样啊,你这样我也很难堪的诶!牵个手而已,有让你这么难受吗?”灯光暗的你看不清他的脸,但直觉告诉你这个时候应该要说点什么,“我知道错了,我会适可而止的,不会再这样了!”



     “你也太狡猾了吧。”他微微侧身,灯光从身后照在他脸上,红色晕染了整个耳朵,他抓住你在他面前晃荡的右手,像是在掩饰自己心虚一般,有些气急败坏,“谁让你适可而止啊,给老子得寸进尺啊!”


     好嘛,得寸进尺。








      Fin

评论(35)
热度(50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8-06-15